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

夢裡溫情

每逢佳節倍思親! 在那個叫天堂的國度裡,住著的人們是不是也一樣……對自己的親人有著濃濃的思念深深的牽掛。 老一輩的人說,已故的親人在你的夢裡出現,那就證明你是她最想念也是最疼愛的那一個。 是啊! 我永遠都是奶奶最疼愛的那一個人兒!
喜慶團圓的時節,好幾次在我的夢裡……出現那熟悉而微駝的身影,滿頭的白髮、慈祥溫和的面容,還有那雙佈滿老繭卻為兒女子孫操勞辛苦一輩子的雙手。 我的眼睛濕潤了,想用手去輕輕撫摸……奶奶臉頰上那一道一道歷經歲月滄桑留下的痕跡,想用手去溫暖那雙勤勞的雙手。 但現實無論我多麼的用心,無論我多麼的用力也無法再觸及。 兒欲孝親不在,樹欲靜風不止。 欲哭無淚悔當初,奶奶,請原諒孫女的不孝!
我清晰的記得,兒時的我很調皮不懂事,經常惹你老生氣,但你從不罵我和妹妹,只會耐心的教導我們,也從沒打過我們。 以前的生活很拮据,夏天的時候天氣很熱,冷氣風扇對於當時來說真比國寶還稀有,家庭狀況也不允許買那種奢侈品,每晚睡覺你手中的扇都為我驅趕蚊子為我帶來絲絲的清涼,每每等我睡著你才會安心的睡覺。 我們上學每次回到家,桌上的飯菜都是熱好的。 生怕我們吃涼的東西,對我們的身體不好。 對我和妹妹是百般疼愛無微不至的呵護! 很多人都說婆媳之間永遠都會有矛盾與爭執,但我的印象當中媽媽和你從沒吵過架,也沒為什麼事鬧過不愉快。 奶奶的優良品質做人處事之道,都值得我用心的借鑒用一生的時間去體會與感悟! 美好的過往一點一滴匯聚心頭……那時的日子並不富生活也很平淡,但我相信那時的我們都是最幸福的孩兒,因為有奶奶有爸爸媽媽的愛!
奶奶的一生很清苦,兒時的奶奶也遭遇過一些悲戚倉涼的經歷,但我記憶中的奶奶沒有抱怨上天的不公,沒有黑暗仇恨的念頭。 奶奶選擇了堅強,以一顆善良之心樂觀向上,以一顆感恩之心寬以待人。 識事為人勤檢樸素,嚴於責已樂於助人,賢淑仁慈這就是我最敬愛的奶奶! 奶奶,你的一生從沒有過過生日,也從沒有吃過生日蛋糕。 請原諒孫女的不孝與無知,我也不知道你的生日是幾月幾號,但今天請允許我為你唱響這首生日之歌,讓它穿越千萬里時空迴盪在你的耳邊許久許久……我愛你,奶奶! 因為有你我心中才會有那人世間最溫暖的愛! 祝奶奶在天堂開心快樂,幸福安康!
天使啊! 天使……請可憐我的請求,今晚把奶奶帶進我的夢裡……讓我能看見奶奶幸福的笑臉……我敬愛的奶奶離我依然很近很近……夢裡的溫情讓我依然很暖很暖……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