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

盈握,食品花開的時節

一粒成熟的種子,於梅飛雪舞的時節,輕輕的,帶著對世界的無限眷戀,對大地的無限深情,悄悄的,飛到了心靈花園,駐足到了一片盈沃的加拿大升學心田,於春天生根、發芽,大地用最一顆最熱情的心、一雙最溫暖的手,一雙期盼並無限凝眸的眼,迎接並眷顧了這個美麗的天使。
這是一朵什麼時候綻放的美麗,嬌嫩,芬芳,清新,詩意,滲入血液,沁入心扉,在春天,在我生命的花園靜靜的拈香吐蕊,漫步綠意,是木棉花開,是詩意染霞,是盈握心中的,花開時節。
一種無限眷戀縈繞心間,一陣柔柔的清風拂過臉面,一種淡淡的思緒纏繞心扉,一顆靜默的心,心旌搖曳,千里雲煙,萬頃碧波,浩渺蒼穹,無垠大海,日出暮夕,花開花落,雖有陰霾,心中竟也是陽光的,因為有愛,心中也是暖的,陌上花開,馨香無限。
花開的時節,香韻淡淡,是一種清風拂面的柔和,一曲美妙旋律的縈耳,一場小雨之後的清新,一份默然中的欣喜。 每次,總是很認真的去讀你,讀你的時候,想用全部的心在燒烤食品感受著你,每次讀你,總想駐留,心像一隻蹁躚的蝴蝶,在你芳菲的枝頭,徘徊留戀。
你的品質,如山如海,穩重深沉;你的氣節,如竹如松,凌霜傲雪,“讀你,千邊也不厭倦,讀你的感覺像春風”,字裡行間,和風疏影,清輝明月,旖旎秀麗,青青綠意,寸寸有節。
一年四季,綠意盎然,一片生機,無限希望,溶溶月色,柔柔和風,你的文字,總是美的,潺潺溪水,涓涓河流,春花秋月,夏雨冬雪,一份淡泊,一份寧靜,一份景緻,一份悠悠的情懷。 那蘭草梅影,桃花梨花,惠風清泉,竹林幽谷,粉牆竹影,竹徑繞池,宛如一幅幅極富詩意的山水墨畫,竹深荷淨,香氣連連,“獨坐幽篁裡,彈琴复長嘯,深林人不知,明月來相照”,從心裡、從你的指尖緩緩流瀉,流淌出淺淺情懷,淡淡心境,一份心思和悵意。
你在唐詩宋詞中輕吟,在詩經元曲中淺唱,在納蘭容若的韻律中,尋一種默契和一份感染,在清新淡雅中,形成自己的別具一格,和一份獨特的氣質,清麗雅緻不失灑脫,婉約含蓄不失豪邁,在竹的氣節,梅的傲骨,蘭的清幽,菊的淡泊中,一疊淡淡的詩箋扣弦而歌,讀你的文字,如春花盛開,芬芳;似夏風掠過,清涼;像秋中皎月,婉約;塞冬雪飛過,潤澤。
花開的時節,“誰如我前世一般捲簾相問,可見了一脈月的淡馨?”,那花那樹,月色星空,卻在這一分一秒中,都在悄無聲息的慢慢轉換,都在因為春天的遲遲才來,蕭瑟隆冬的慢慢離去,而噓唏長嘆。
就這樣深深淺淺的、遠遠近近的欣賞著你,只把那一聲聲的祝福,一份份問候,託於清風明月,輕輕地,給你捎去。 靜默,芬芳,默然,馨香,若你安好,便是晴天。
三月的暖陽走在春天的路上,三月的花香沁人心房,三月的春天總是詩意浪漫,三月的小草相約一片盎然,三月的詩篇,在清新自然中,更加的美輪美奐。 盈握,花開的時節,因為一米陽光,更馨香;相約,嶄新的春天,因為一份景緻,更爛漫。

2 条评论: